我为王耀举大旗!!!

最大的愿望是希望键盘可以自己打字

【金钱春分企划•春秋繁露1:00】第2棒

上一棒:@晋家不肖子(可约文,看主页置顶) 


下一棒:@梦溟涟 



恋与恋之歌




1.


在阿尔弗雷德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时,没有一丝生气的房屋让他不满地皱了皱眉,他放下公文包换好拖鞋,如同其他工作一天回家的人们一样。只是房间少了些许烟火气息,一些和那人相关的气息。


阿尔弗雷德走进屋里去,在餐桌上摆着一封红色的信件。他皱着眉小心翼翼地撕开五角星型的蜡,不出所料的是,信是王耀亲笔写的。


这是一封勾起回忆的告白信。




2.


“在我还在小的时候,你搬到了我家的隔壁,我犹豫了很久才和你用英语打招呼,出乎意料的是,你先是笑了笑,然后说出一口流利的普通话,我以为你不会中文呢。因为那件事我震惊了好久好久,你看,我到现在都还记得。”


阿尔弗雷德搬来是在一个夏天,那年王耀刚上小学二年级,恰好要准备学英语了,王耀他妈高兴地和阿尔弗雷德家长打招呼,琼斯夫妇也十分热情,一来二去两家就混熟了,王耀妈妈心想正好就让王耀去和他们学英语,有力的手掌往王耀肩上扇去:“去!跟人家叔叔阿姨学学英语去!” 扇的王耀几欲吐血。


王耀支支吾吾地想过去,又有些不好意思,王耀妈妈一脚把他踢过去,让他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玩去了。


“Hi……hello………I name is  wangyao.”王耀结结巴巴地说出那句想了半天的英语,甚至没有注意到语法错误。小金毛大概也是没有想到,笑嘻嘻地道:“你好王耀!我叫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!叫我阿尔弗就行!”


王耀脸一下就红了,赶紧跑回妈妈身后拉着妈妈衣角,这货居然会说普通话,害的王耀说错话,现在好了,王耀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和阿尔弗雷德说话了,小阿尔弗一愣一愣的,以为自己哪里惹怒了人家小姑娘。


对,在阿尔弗雷德的眼里,他以为王耀是个女孩。


阿尔弗雷德无奈地回了家,向琼斯夫妇反应了今天的情况,两个大人想了想,“哈哈哈”的开始嘲笑起自己这个儿子。


于是第二次见面,当王耀和其他小朋友玩,阿尔弗雷德过来打招呼开口就是英语时,王耀毫不客气地扭头就走。


王耀:嘲笑我是吧?


这段孽缘在双方父母的指导下才和好,不过每当两人意见不合时王耀总是黑着脸道:“hello~”


阿尔弗雷德:………


真是服了这家伙了。




3.


后来我们和好了,我们在同一个学校,同一个班,而且还成为了同桌。

我怎么说呢,命运总是热衷于做红娘?要不是我们成为了同学,你不会一直以为我是女孩子吧?笨蛋。


即使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玩了这么久,阿尔弗雷德这个笨蛋依旧没发现王耀也是个男孩。


王耀总是发现阿尔弗雷德对他特别照顾,偶尔自己和其他小朋友闹点不愉快也会很快出来维护自己,就像照顾小姑娘一样。


不过王耀也乐于享受这种额外优惠。便宜不占王八蛋,王耀可乐意了。


直到一次体育考试,两人才发现了不对劲。


那是男子500米跑,王耀的六年级毕业体育考,他最讨厌的就是体育,拉着阿尔弗雷德让他帮忙。


阿尔弗雷德疑惑道:“女子不是明天才考吗?”


“啊?”王耀一脸疑惑地看着阿尔弗雷德,阿尔弗雷德也一头雾水道:“你不是明天才跑吗?”


“什么我明天才跑?我今天就要跑啊?我一个男的跑什么女子赛?”


“什么?!!!!!”王耀不由得后退几步,以此来避免阿尔弗雷德的高音轰击。


“你不是女的?”阿尔弗雷德拉着王耀的手问道,王耀翻了个白眼道:“对,我男的。”


“我……”阿尔弗雷德蹲下去捂着脸,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,王耀拍了拍他的背,道:“记得带我跑步。”


最后阿尔弗雷德还是带着王耀跑了,两人以第四和第五成功顺利满分。王耀上气不接下气,和阿尔弗雷德一脸轻松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。


绝对是报复。王耀瘫在草地上被对方一把薅起来时想到。




4.


我们是在大学时在一起的,熬过了高三,我们又在一起,我们在大学里,一起度过了那快乐的四年,认识了共同的好友,开始有了自己的事业。


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到了宿舍后,开始收拾行李,没过一会儿又认识了另外两个室友。


亚瑟和弗朗西斯似乎也是竹马竹马,只不过关系看起来比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看起来还要……矛盾。两个人常常吵架,通常都是阿尔弗雷德看戏,王耀当和事佬。


王耀常常踩阿尔弗雷德的鞋,又眨眨眼示意,阿尔弗雷德和他一个人拦亚瑟,一个拦弗朗西斯。


虽然很累,但是王耀收获了很不错的友谊,到了后来,王耀偶尔也会邀请那两人来家里做客。


记得阿尔弗雷德表白那天,大家都闹了个乌龙,阿尔弗雷德被亚瑟灌输了很久的鸡汤,阿尔弗雷德深呼吸了很久,在看见王耀拉着弗朗西斯笑眼盈盈地进来时,他没忍住,“扑通”一声单膝跪下。


很不幸,阿尔弗雷德一不小心跪向了弗朗西斯,气得王耀开门离去,一个眼神都没给阿尔弗雷德。


“小耀!”阿尔弗雷德连忙起身,弗朗西斯翻了个白眼,先他一步追到卫生间,躲在门口给阿尔弗雷德发消息打报告。


等到阿尔弗雷德过来时,弗朗西斯使了个眼色,阿尔弗雷德快步进去,只匆匆道了个谢谢。


等到第二天,两个人才扭扭捏捏的回到宿舍,给亚瑟和弗朗西斯搞得够隔应。




5.


“我一直都记得,你真的很臭屁,什么事都要和我炫耀,在大学那年,你费尽力气终于进了校级篮球赛。打篮球都不忘和我炫耀。”


起跳,转身,扣篮。伴随着篮板的声响,球被投了进去。


“王耀!”阿尔弗雷德转身,对着那身影喊了一声,王耀笑着看着他,微微举了举手里的毛巾,“我帅不帅?!!!”


姑娘们都尖叫着,男生也起哄吹着口哨,王耀被对方逗的笑个不停,回道:“帅!你最帅!!!!”




6.


青春最好的样子是什么?

是你无论何时的念念不忘,是我们在年轻气盛时许下的诺言,是我们见证了许多事件后依旧并肩前行的幸运,是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我的青春是你。

结婚纪念日快乐,阿尔弗雷德。

记得收拾好家里,我买菜去了。”



阿尔弗雷德摸了摸鼻子笑了,伴随着门铃声响起,他抱着束鲜花放在餐桌上,开始装饰着家里的每一处细节。



而他的爱人,将要来到他的身边。




---END---


题外话:

回礼是阿尔弗雷德的回信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